2021年古琴蒙学夏令营开始报名


✎ 打开艺术之门

在所有的民族乐器当中,古琴当之无愧应该是中华音乐之魂,不仅仅是集合中国音乐理念于一身,更是与中华文化完全于一体,这是其他民族乐器完全无法与之相比的,所有,复兴和传播古琴艺术,应该在所有的民族乐器中应该占有绝对的核心地位。


杨青古琴堂致力于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古琴蒙学》是中小学器乐进课堂推荐用书,符合十九届五中全会与中办、国办关于“校园美育”的精神。不管有无古琴乐理基础,均可以通过这本书轻松学习古琴,沿着孔子规划的“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的成功之路前行,逐步实现自己美好的“古琴梦”。


招收对象


1.少儿琴友

2.喜爱古琴和传统文化的学员

3.对教授少儿琴童没有经验的古琴教师

4.喜爱传统文化的离退休人员

5.零基础或有一定基础的学员均可报名

6.每期招募人数:不超过20人


活动地点/时间

  

活动地点:北京

开营日期: (每周日开营,可按时间安排选择)

7月11日/18日/25日

8月1日/8日/15日


游学日程安排

  

第一天

主题:品弦歌雅韵,赏大美琴音,听懂千年古风

下午:开营仪式

晚上:开营晚宴

(介绍传统文化与古琴基本知识)

△往期活动回顾


第二天

主题:琴学启蒙 琴心修远

上午:《古琴蒙学》课程——授课时间

下午: 实操授课、练习时间

△课程教材


第三天

主题:大圣遗音——古琴文化展

上午:前往故宫博物院参观古琴文化展

下午:实操授课、练习时间

晚上:专业老师指导练琴


北京故宫博物院“钟粹宫”古琴文化展


第四天

主题:入木探音 斫琴体验 

上午:学习古琴的制作与保养相关知识

下午:前往线下体验馆参与古琴斫琴体验活动

△2021年5月年古琴斫琴体验活动

第五天

上午:毕业考核与实学汇报+片段实践

下午:结束集训,有提升需求的琴友可单独约大师课

△往期少儿古琴音乐会回顾


备注:同期如有古琴演出,我们会根据情况进行安排。


师资介绍

  

客座导师:杨青

《古琴蒙学》主编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琴专业委员会(中国琴会)副会长
·北京古琴文化研究会会长
·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琴动山河》系列古琴讲座主讲嘉宾 


古琴家,乐教践行者。多年以来,一直进行成人、少儿古琴与琴歌规模化社会教学的实践,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学生,出版了许多古琴教材与古琴文化艺术书籍。在中国乐教的践行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出版教材《学古琴-古琴自学教程》、《少儿学古琴》、《古琴蒙学》、《古琴考级经典作品示范》、《从零起步学古琴》,书籍《琴梦红楼》、《琴颂诗经》、《琴赏牡丹》、《琴说古曲》、《琴芳梅兰》、《古琴艺术知识200问》、《古琴弹奏经典歌曲三十首》、《古琴弹奏经典歌曲(二)》、《阮弹奏经典歌曲》,唱片CD《红楼梦》、《忆曲琴歌》、《琴颂诗经》、《琴·歌》、《梅花引》、《杨青古琴》、《半山听雨》等。



主讲教师:沈怡乔

《古琴蒙学》主编

师从古琴教育家杨青先生,中国琴会理事,北京琴会理事,北京古琴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认证古琴高级教师,社会古琴考级考官,十四届少儿民族乐器独奏比赛评委……从事社会古琴教学十余年。

中国民族器乐艺术传承贡献奖(中国民族器乐协会授予),全国优秀古琴教师,其学生屡获国际、国内、北京市的艺术比赛金、银、铜奖。
参与《从零起步学古琴》(上海音乐学院出版社)、《学古琴—古琴自学教程》(人民音乐出版社)编写及多部古琴教材的视频示范,主编《古琴蒙学》(人民音乐出版社)。

多次在北大、清华、北师大、中央美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做古琴讲演和艺术推广。多次受邀“奥运系列”古琴演出、“琴梦红楼系列”专职古琴演奏、中国民族管弦乐学在各地的古琴艺术推广演出及其古琴打谱会。


主讲教师:杨力

《古琴蒙学》编委

度一琴馆馆长,度一学堂创办人之一。

2010年古琴启蒙于著名古琴艺术家王鹏先生,多年来先后受教于龚一、陈雷激、杨青、乔珊等多位古琴名师。2015年获得中国音乐学院首届社会古琴教师资格证。现为北京古琴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国际古琴学会理事、中国琴会会员。

运营度一琴馆期间,构建古琴教学体系,并联合名师,组建教学团队,为更多古琴爱好者提供获得专业古琴学习的机会。

多年来致力于古琴文化的传播和普及,组织数十场古琴及艺术文化相关的展览演出、名家讲座、艺术赛事,并受邀为多所名校、社区开设古琴普及课程,与多位名家名师一同创办面向古琴教育者的培训课程,参与编辑出版《管平湖古指法考》《古琴蒙学》书籍。



  | 费用 |

     

主讲教师授课:2900元

客座导师授课:4800元

(均包含故宫参观门票,不含食宿)

*杨青古琴讲堂学员报名立减300元!


| 报名方式 |


扫码报名




《古琴蒙学》一书,是著名的古琴教育家杨青老师,归纳总结几十年来演奏和教学的经验完全从零基础开始,是以减字谱、五线谱、简谱、基础乐理、古琴演奏技术、古琴文化知识等全方位构建起来的立体式教学,循序渐进的将知识理论和演奏能力训练相结合,让乐曲和练习曲配合知识和演奏技术来设计。通过对本书的学习,不仅能掌握传统的减字谱学习和演奏古琴的能力,而且还具备能融汇于其他各类乐器的音乐知识结构,培养现代琴人迫切需要的更实用、更全面、更系统的音乐能力。



【具体安排以最终发布的课讯为准!】


-END-


北京度一学堂古琴馆

度一学堂,由著名红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名誉院长冯其庸先生题名。度,谓之标尺;一,权衡之相——度衡如一。

这里是一个纯粹的古琴空间,而非一个复古空间。我们致力于专业、精进的古琴教学,以琴为引,以茶、香、花事为衬,将传统中生活的美感与风尚融入当今社会。

度一秉持这样的宗旨,爱琴者无论有无音乐基础、乐理知识,均可学习。唯一需要的是对古琴和中国文化的悦意,以及持之以恒的精神。

杨青先生为度一学堂古琴教学督学。


在线预约【免费试听】

请您选择教学地点,或来电预约:010-87731618

1、免费试听(课上随堂试听,课后交流答疑) 2、入门体验课(99元体验1对1面授初级课程1次)

在线预约古琴试听体验~ 欢迎来度一做客交流 ^_^
点击提交预约

推荐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