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020︱度一学堂十周年



度衡如一

度,谓之标尺

一,权衡之相

  



“度一家”致您的一封信,请查收!

各位一路陪伴“度一的琴友们: 


你们好!  


久违芝宇,时切葭思。 


2020年9月19日,是“度一学堂建立十周年的纪念日。


十年前,吴康体、杨羚夫妇创办了。从最初的第一位学员到今天数千琴友,十年间,因为你们的陪伴,“度一“成为了“度一家因为家人的温暖,让琴馆有了温度。 


值此之际,我们将建立度一家微信群,欢迎度一老学员、琴友与我们联系,习琴体会、生活状况、特长展示等均可与我们分享、供稿,我们将在度一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宣传,分享给我们所有的家人。也许你的习琴、生活故事,刚好能够温暖另一个心灵。


添加度一家为微信好友,我们在这儿等你。




顺颂时祺


度一家

2020年9月19日



度一· 十年缘起




“度一学堂”由著名红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名誉院长冯其庸先生题名。


“度一学堂成立于2010年9月,创办初始至今,坚持着力于专业、精进的古琴教学之上,秉持着“以琴为舟,度久立行人,寻一方山水”的文化精神,十年来一直致力将澄澈世俗尘埃的世界文化遗产“古琴融于当代生活方式。艺术不仅是艺术,更是生活!



“度一学堂十年来一直坚持古琴文化的传播,去向大家展现一种文人生活方式。古琴作为中国文人雅士生活中的一部分,已经有相当悠久的一段历史了。我们通过古琴去了解中国文人雅趣,去感悟孔孟老庄的哲思,学习更加从容地面对自己、面对世界,在生活的追求中找到真正的自我。 


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或许是冥冥之中受到指引,2010年9月,知非之年的吴康体、杨羚夫妇在王鹏老师的支持下共同创办“度一学堂古琴馆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我们的精神家园。它是我们精神追求的出发点和归宿;它是我们走过岁月,历经时代变更而保持自身主体身份认同不变的精神居所。每个时代的人,总会执着于某些诉求,但只有那些能够持续不断地为人们提供内心安宁和灵魂归宿的部分才会真正成为我们的精神家园。”



度一· 十年教学


在度一琴馆创立十年间,得到了众多古琴名家的支持与襄助。在成立初期与赵家珍师生教学团队合作,为度一琴馆的古琴教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4年起由杨青师生团队、中央音乐学院李祥霆教授的学生、中国音乐学院黄梅老师的学生相继入驻度一琴馆,除经典课程外,增添“红楼”、“诗经”、“琴曲琴歌”等多样化课程,从琴曲到琴歌,丰富了琴友们的兴趣与专业。少儿学古琴,也是杨青教学团队的特色课程,如何让少儿坚持,教学方法至关重要。


十年间,度一琴馆还创建了一种新的教学模式,携手赵家珍、陈雷激、杨青、乔珊等古琴名家开设“度一名师讲堂”,培养出数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古琴人才,他们中的很多人已走上古琴传播与教学岗位。度一琴馆以专业精进的古琴教学体系,服务于社会。


2019年度一琴馆携手“畅读”、“杨青古琴艺术中心”创办了“杨青古琴讲堂”,以专业助教老师辅助教学的新型网络课程,大大提高了网课学习效果,从技术层面基本达到线下授课要求,为缺乏上线下课条件的琴友开辟了良好的学习方式。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择优师选良琴是学习的必要条件,度一琴馆十年来一直经营与上课使用钧天坊古琴。


优质的服务也是度一琴馆一贯坚持传统,为数千位琴友建立了一家——“度一家



度一· 十年感恩


从度一琴馆创办到现在,十年间,得到了众多朋友、老师的帮助,也正是得益于这些支持才有了今天的度一琴馆。


感谢刘扬先生,与您的相识让我们走近了古琴的世界。


感谢王鹏先生,与钧天坊的携手让度一琴馆的琴友们,你们是古琴蓬勃发展的基石,让古老的文明在当代重放光彩!


感谢赵家珍老师及其教学团队,在度一琴馆建立初期,为古琴教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感谢杨青老师教学团队,为度一琴馆创建了多元化教学模式。


感谢赵家珍、陈雷激、杨青、乔珊老师的名师讲堂,为琴界培养了大量优秀古琴人才。他们中的部分琴友已走上弘扬、传播古琴之路。


感谢度一琴馆的全体老师、员工们为这个平台做出的卓越贡献!



感谢前辈、杰出的古琴艺术家龚一先生、陈长林先生、李祥霆先生在度一发展中的指引、教诲和支持。


感谢李凤云、王建欣、朱晞、陶艺、唐建垣、马维衡、杜大鹏等多位古琴名家的鼓励、支持和帮助。


更要感谢一直支持度一琴馆的琴友们,你们是古琴蓬勃发展的基石,让古老的文明在当代重放光彩!












 度一学堂现教学服务团队




今年是“度一”十周年纪念
以此献给众琴友
让我们携手踏上新的征程
走向下一个十年! 
 

“二〇二〇,唯愿安康。” 



 度一学堂部分环境照片 










撰稿/文字校对:龚格

编辑:徐阳

图片:杨力


-END-





在线预约【免费试听】

请您选择教学地点,或来电预约:010-87731618

1、免费试听(课上随堂试听,课后交流答疑) 2、入门体验课(99元体验1对1面授初级课程1次)

在线预约古琴试听体验~ 欢迎来度一做客交流 ^_^
点击提交预约

推荐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