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前预报名古琴零基础课,享优惠


钢琴、小提琴、圆号、萨克斯……在西方乐器大量涌入并流行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反而更加喜欢中国的传统乐器——古琴。

甚至很多听过摇滚、流行音乐的年轻人一下子就被古琴迷倒了。
 
这是为什么呢?



 
 琴者,心也 


古琴,又称“瑶琴”、“七弦琴”、“丝桐”等,是中国最古老的乐器之一,具有至少三千年以上的历史。
 
古琴,位列“琴棋书画”四艺之一,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地位崇高的乐器。
 
中国历代帝王将相、文人雅士大多钟爱古琴,有“君子之座,必左琴右书”之说。《诗经》中“窈窕淑女,琴瑟友之”的佳话,以及伯牙、钟子期以“高山流水”遇知音的美谈,一直流传至今。
 
古琴有其独特的韵味和不可替代的魅力,特别符合中国人的东方气韵和音乐审美。
 
古琴音域宽广,音色深沉,余音悠远,可以静神虑、愉情思、绝尘俗。
 
悠悠琴音,一曲静心。在充满浮躁和焦虑的现代社会,抚琴可以让人凝神静心,安宁舒怀。



 
 琴者,易也 


自古以来,古琴一直是许多文人的必修乐器,大量诗词文赋中亦有琴的身影。
 
很多文人雅士喜欢弹琴,亦把琴当作吟唱时的伴奏乐器,自身琴技却不一定高超,只为悦己悦友而已。而“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陶渊明爱琴,更是弹奏一张无弦琴以悦心性。
 
可见,古琴并非一件束之高阁的圣器,而是可以闲来轻抚、聊抒胸臆之益友也。
 
而且,古琴只有七根琴弦,好学易入门,大部分琴曲的速度又偏慢,弹奏技法也相对容易。
 
另外,古琴特有的琴谱——减字谱,是一个指法谱,清晰地标明了左右手的弹奏指法,对于懂汉字的中国人来说特别容易。
 
现今,多数初学者在学完10次琴课后,基本可以独立演奏2-3首基础琴曲了。



 
 琴者,道也 


琴以载道。
 
古琴有着丰富而深刻的文化内涵,远远超越了音乐本身的意义,而是承载了中华民族的智慧和传统文化的精华。
 
习琴之道,既在琴上,更在琴外。要想弹好古琴其实不难,只要在学习琴技、琴艺的基础上,加深对琴学、琴道的领悟即可。
 
可以在学习古琴技法的同时,通过多读书、开阔眼界和丰富阅历等方法进一步了解古琴的音乐知识和文化艺术,以及中国的民族音乐风格和传统文化精髓。
 
今后,度一琴馆将不定期开展传统文化艺术讲座,用以开拓视野、加深理解,从而帮助琴友更好地体悟琴道、弹出琴韵。



由于疫情缓解,度一琴馆的线下面授琴课即将恢复开课。

凡是在2020年8月6日—9月6日期间进行古琴入门课程预报名的学员,将享受优惠为:所报课程,加赠1次课。

 
特别说明:
1.此优惠适用于初次报名琴课的零基础学员。
2.预报名以交付1000元定金或全款为准。
3.凡是推荐新学员报名课程的琴友,也有优惠奖励。
 
课程报名咨询:
1.电话:
13701021417(吴老师)
010-87731618(座机)
2.微信: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咨询报名

-END-





在线预约【免费试听】

请您选择教学地点,或来电预约:010-87731618

1、免费试听(课上随堂试听,课后交流答疑) 2、入门体验课(99元体验1对1面授初级课程1次)

在线预约古琴试听体验~ 欢迎来度一做客交流 ^_^
点击提交预约

推荐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