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平湖古琴曲谱集》全三册有售


《管平湖古琴曲谱集(一、二)》


编著:乔珊
选题策划:陈逸墨
责任编辑:杭枚  陈逸墨
出版发行:中国书店

琴谱目录:
第一册
胡笳十八拍 / 大胡笳 / 龙翔操 / 潇湘水云 / 渔歌 / 梅花三弄 / 长门怨 / 欸乃(全本) / 欸乃(缩本) / 阳春 / 白雪 / 离骚

第二册
流水 / 碣石调·幽兰 / 平沙落雁 / 获麟操 / 长清 / 天风环珮 / 风雷引 / 阳关三叠 / 良宵引 / 关山月 / 春晓吟 / 四大景 /鸥鹭忘机 / 水仙操 / 乌夜啼 / 后记

由中国书店出版的《管平湖古琴曲谱集》(一、二),集合了管平湖先生打谱和传承演奏的所有琴曲(除《广陵散》《秋鸿》出版单行本外)。

《管平湖古琴曲谱集》第一册共十二首琴曲。其中:《阳春》《白雪》《离骚》《欸乃》(缩本)四首琴曲是1981 年至1985年乔珊随王迪先生学琴期间手抄王先生的五线谱记谱手稿,后又依据管平湖先生的录音重新整理修订为简谱与减字谱对照谱。其他八首琴曲:《大胡笳》《胡笳十八拍》《龙翔操》《潇湘水云》《渔歌》《梅花三弄》《长门怨》《欸乃》(全本)由乔珊根据1995 年王迪先生编辑、香港制作有限公司制作出版的《管平湖古琴曲集》及2017 年龙音公司出版的《管平湖古琴曲集增订版》CD 唱片记谱、定谱。

《管平湖古琴曲谱集》第二册是将 1962 年出版的《古琴曲集》中所有管先生打谱和传承琴曲由五线谱译成简谱,再根据录音进行修订。第二册共十五首琴曲:《流水》《碣石调·幽兰》《平沙落雁》《获麟操》《长清》《天风环珮》《风雷引》(《梅庵琴谱》)《阳关三叠》《良宵引》关山月》《春晓吟》《四大景》《鸥鹭忘机》《水仙操》《乌夜啼》(《自远堂琴谱》)

2017 年,《管平湖古琴曲谱集》(一、二)一经面世就得到许多琴家和古琴爱好者们的肯定与支持。







管平湖先生的打谱,节奏规整,吟猱十分有特点,其分句、定拍都承袭了杨宗稷先生的习惯。


王迪老师在《管平湖的艺术思想》一文中写道“平湖先生在古琴艺术上是兼容儒、释、道三家的哲学思想,在技法上是博采各家之长,并从传统绘画书法及民间音乐中汲取营养,融汇贯通,不为成法所拘,有创有新,自成一派,形成了在北方琴坛有主要影响的“管派”。其风格朴素简洁而又雄健、潇洒,含蓄蕴藉而又情趣深远。



长按识别二维码-微店购买曲谱集





《管平湖古琴曲谱集(三)》
《广陵散》《秋鸿》专辑



编著:乔珊


选题策划:陈逸墨
责任编辑:姚文杰   陈逸墨
出版发行:中国书店

琴谱目录:
广陵散 / 秋鸿 / 后记

2019年出版的《管平湖古琴曲谱集》(三)包含两首大型琴曲,其一为《广陵散》(王迪记谱)简谱与减字谱对照版,其二为《秋鸿》(乔珊记谱)简谱与减字谱对照版。

值得一提的是,书中收录了管先生正在打谱《广陵散》的珍贵照片及管先生打谱《广陵散》的手稿资料,而这些都是由管平湖先生的外孙女管倜女士提供的。

管倜女士提供的管平湖先生打谱及手稿珍贵照片

《管平湖古琴曲谱集》(全三册)


《管平湖古琴曲谱集》(全三册)均以小楷手书抄写,表达了对管平湖先生和王迪先生为古琴事业做出的宏伟功绩的尊重以及最深切的敬意。










长按识别二维码-微店购买曲谱集







乔 珊

乔珊,古琴演奏家,琴歌演唱家,国际古琴学会会长,国际中国音乐家联合会副主席。1985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古琴专业,师从于古琴大师管平湖的嫡传弟子王迪,深得管派古琴艺术的精髓。代表作品有:古琴曲《离骚》《流水》《广陵散》等。她多年来努力钻研琴歌的演唱艺术,琴歌代表作有《胡笳十八拍》《阳关三叠》《钗头凤》等。



管先生留下的这些琴曲是他毕生的心血,也是留给古琴音乐宝库的巨大财富。


因此,无论是作为管派的继承人、追随者或是普通的古琴爱好者,我们都有义务将这些琴曲传承下去。





-END-





“度一学堂是全国老牌古琴琴馆,自2010年与钧天坊正式签约成立起,就致力于专业、精进的古琴教学。“度一学堂”的古琴教学督学是古琴艺术家、音乐教育家、北京古琴文化研究会会长杨青先生。


“度一学堂”一直专心致力于构建以古琴艺术为核心的传统文艺平台,汇集琴界名家、专业师资力量打造精品课程,从入门到精进,面向全年龄、零基础或有一定基础的社会古琴爱好者。目前开设有1对1、1对2小班和多人大班等日常面授琴课,未来还将开设名师网络课程。




“度一学堂”曾邀请龚一、杨青、乔珊、王鹏、陈雷激等多位著名琴家举办古琴艺术讲座、音乐会、古琴研习班等各种交流学习活动。




作为“钧天坊古琴专卖”,“度一学堂”力争让广大古琴爱好者了解和使用到质量好、适合自己的古琴,并为琴友提供完整的古琴养护和售后质保等服务。






度一学堂琴课活动




拨打咨询电话或点击蓝色文字
详细了解课程安排)

日常古琴课程
1.潘家园学区:
每周三至周日全天,1对1、1对2琴课
咨询电话:13701021417(吴老师
2.人民大学学区:
每周二至周日全天,1对1、1对2琴课
咨询电话:13810150510(李老师

. 活动预告︱冬日暖心,练琴交流(12.22)
. 古琴初识体验课
. 古琴入门普惠课(学费优惠)





爱琴,听琴,学琴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度一学堂古琴!





0 0评论

推荐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相关评论

  • 首页
  • 电话
  • 在线预约
  • 位置
  •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