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度一古琴课 >>【日常琴课/ 特色琴课】 >>【石景山学区】古琴课 >> 【石景山区】古琴基础学习课程(东四环)
详细内容

【石景山区】古琴基础学习课程(东四环)


每周课程安排:

周一、周二、周三、周四、周五、周六、周日:1对1、1对2小班课

平日晚上、周六、周日:4-6人大班课


注-潘家园总部:小班课报名即可安排上课;4-6人大班循环开课提前报名,欢迎您来电咨询报名~

@小班课:1对1精品课、1对2小班课

@大班课:4-6人大班课


免费预约试听,接待时间:
周一至周日(早晨9:00一晚上20:00)
初学零基础的朋友上课前可以先预约试听,亲身了解古琴文化,享受琴曲韵味! ^_^

【度一德馨古琴馆

上课地点北京市石景山区,远洋山水北区17号楼底商,德元书院

报名咨询13651174817 王老师


各学区预约电话:

010-87731618(潘家园总部)

13911461389(东三环 潘家园 杨老师)

13701021417(西三环 西部学区 吴老师)

13651174817(莲石路 石景山区 王老师)


课程内容
一、初级课程(10次/期)
        古琴的基础知识和历史文化讲解;习琴准备和心得要领;学习古琴“减字谱”和基本左右手指法;学习乐理知识;学习目的主要是培养大家的自学能力,通过初级班学习后能具备一定的自己理解和学习琴曲的能力,最后学习古琴的调音和日常使用保养常识,需要选购古琴的朋友也会教挑选古琴的方法。如需提高或针对指导,可继续学习中级班课程。
        初级课程可选修琴曲:《仙翁操》、《秋风词》、《卧龙吟》、《良宵引》、《佳人曲》、《越人歌》、《酒狂》
二、中级课程(10次/期)
        初级课程结束后,进入中级课程,通过有一定难度的曲目学习,尽而全面掌握古琴指法、琴谱及演奏的连贯性,达到自学能力。教师根据学员情况从以下曲目中适当的琴曲作为教学内容。
        中级课程可选修的琴曲:《阳关三叠》、《酒狂》、《关山月》、《鸥鹭忘机》、《平沙落雁》、《洞庭秋思》、《忆故人》、《普庵咒》、《醉渔唱晚》、《枉凝眉》等
三、高级课程(10次/期)
        经过初级和中级学习后均可具备琴曲的自学能力,届时我们将开设《渔樵问答》《梅花三弄》《欸乃》《流水》《潇湘水云》《广陵散》《幽兰》《秋鸿》《春风》等高级琴曲的精进学习课程。进入高级单曲班,采取一对一、一对二的形式,与老师单独交流学习。
零基础1对1、1对2报名后即可安排上课;
大班课程(4-6人班)请您提前报名预留名额,人满开课。

 

1对1、1对2小班课教学




多人班教室

北京度一学堂古琴馆

度一学堂,由著名红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名誉院长冯其庸先生题名。度,谓之标尺;一,权衡之相——度衡如一。


这里是一个纯粹的古琴空间,而非一个复古空间。我们致力于专业、精进的古琴教学,以琴为引,以茶、香、花事为衬,将传统中生活的美感与风尚融入当今社会。


度一秉持这样的宗旨,爱琴者无论有无音乐基础、乐理知识,均可学习。唯一需要的是对古琴和中国文化的悦意,以及持之以恒的精神。


杨青先生为度一学堂古琴教学督学。


度一古琴馆官方网站:www.dyxt.org




电话直呼
在线留言
发送邮件
企业位置
联系我们:
联系人:杨老师
职位:馆长
联系方式:010-87731618
手机:18001215855
暂无内容
还可输入字符200(限制字符200)